雪炭翁

如何规划好晋升

晋升这个话题是每个职场人都的非常关注的,但有的人信奉职级都是熬出来的,不断通过刷资历来获得认可,有人觉得晋升还是要靠跳槽实现,所以不断跳槽追求高职级。第一种人会容易蹉跎岁月,第二种人则容易德不配位,一落千丈。


那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职级节奏?遇到问题,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搜集足够多的信息,比较下跟你同序列的优秀的人从专员到经理再到总监,每个层级大概花了多久时间,尤其是自己的直属领导。只要自己还在这个行业,就要做长期规划,有针对性地去补足自己的短板能力,然后再等待机会,做好充分的准备。


专员级的时候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,高品质地完成工作,而到经理后我们则需要懂得授权,懂得合作,要具备识人的能力,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。再往上到总监岗位,则是要需要更多的沟通能力,需要通过别人来达成目标。


这里有一个工作方法就是列一下自己当前岗位中的各种困惑点,然后将这几个困惑点按照目标管理,业务管理,团队管理归类,最多的那个类别就是你需要提升,去花时间精力去做提升,直到这类问题迎刃而解。


实现职位跃迁基本有两个大方向,一个是内部机会,一个是外部机会。对于内部机会,你需要关注你在这个岗位上的时间,三年五年八年,如果不能给你相匹配的职位,就要考虑适时跳槽,即通过跳槽实现职级成长;如果内部机会不够理想,而你又想跳槽,在接到offer和决定,对公司任何人都要守口如瓶,所有跟你一起的人,一定不希望你向上发展,几乎所有的力都是希望你可以维持现状。


当然,如果你还只是有打算,就更不要到处说你要跳槽,而是先出去面试面试,看看自己的价格,是不是真的公司亏待你了。如果外面公司给的都还没有现在收入高,那说明你还需要沉淀,公司待你不薄,踏踏实实为公司卖命。


晋升是很多机缘巧合综合的结果,我们既要有理想,又要看到现实的模样,努力经营好自己的职场,行走江湖,最重要的是稳。


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。

评论

热度(1)